秘密(一发完)

依旧是对剧的补全。

童颜和好那段剧情,韩商言去医院找佟年有点突兀,总感觉中间缺了点什么。

有童颜、梧桐,淡淡的,一发完。

———————————————————

“是有一些难言的理由 也早习惯寂寞这朋友……”

 

温暖的男声缓缓在空气中流淌,韩商言用手肘撑着车门,呆呆望着外面渐黑的夜幕发呆。

 

眼神不自觉地定格在不远处的楼上。

 

那里有一扇窗户亮着光。

 

身旁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接着开始不断震动起来。

 

车内的音乐戛然而止,韩商言接起电话。

 

“喂,苏澄?……”

 

韩商言认真听着电话那端的声音,眉间渐渐隆起一座小小的山丘。

 

“好,我尽快回去。”

 

简短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眼神又飘向楼上那一点灯光。

 

轻轻叹了口气,低头在通讯录里摸索了一阵,最终按下了一个电话号码。

 

“喂?”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声音,懒懒的。

 

“小白,你现在在哪里?”

 

“别明知故问,你知道我每周末的这个时间都在哪里的。”电话那头的吴白有些无奈,仿佛看穿了他这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性子,沉默着等他开口。

 

韩商言迟疑了一下,“那个……能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事?”还是惯常的绝不多说一个字。

 

“帮我到小米家来一趟,离你那个地方很近,一会儿我把地址发给你。”

 

“怎么?又跟你那个兄弟闹矛盾了?我可不帮你收拾烂摊子。”吴白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好笑的揶揄。

 

“不是……是佟年。今天小米搬新家,她也来了,我担心她这么晚回去不安全,你帮我在楼下等一下她,如果她是一个人走,帮我把她送回家。”

 

“……”电话那头沉默了。

 

少顷。

 

“这个忙我可不帮,明明是你担心她,干嘛不自己把人送回家?”

 

“苏澄打电话来说挪威那边有个非常紧急的case,我必须尽快回KK开个视频会议……” 

 

“好,我马上过来。”

 

吴白答应得过于爽快,以至于韩商言对着黑屏的手机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

 

挂了电话,将手中的书放回角落的书架上,和老板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吴白走出了小小的咖啡馆。

 

这间咖啡馆算是他平时紧张练习之余放松休闲的地方,因为老板喜欢收藏许多有趣的书籍且所处位置僻静成了他每个周末的固定行程。

 

韩商言曾经因为要帮着外公找他偶然知道了他这个小嗜好,每到周六的这个时间也非常知趣地尽量不打扰他。

 

所以当他今天看到韩商言赶在这个时候来了电话就预料到这个人恐怕没什么好事儿。

 

站在马路边上等着他叫的车,身后三三两两行人的低语,街角明晃晃的路灯,地面上斑驳的树影让他一瞬间有些恍惚。

 

自己为什么忽然就答应了呢?就像上次莫名其妙就把自己身上最后一张卡交出去了一样。

 

脑海里忽然就浮现一张带着绿色毛线帽,脸蛋红扑扑的身影,手上举着个大牌子,走起路来摇摇晃晃。

 

“噗嗤”,被自己忽然的笑声吓了一跳。

 

一辆出租车停在身前,夜晚的风有些凉,他将衣服的拉链又拉高了些,遮去了脸上的笑意。


**************************************************

 

车窗被敲响了几下,韩商言将目光从手机上苏澄刚刚传给他的文件处移开,吴白正站在外面看着他。

 

“可以啊,到得还挺快。”韩商言打开车门,将车钥匙抛给吴白。

 

“撂下电话就赶过来了,可不敢耽误你的事。”吴白接得干净利落。

 

“那好,别忘了我交代你的。”韩商言边嘱咐吴白边指了指楼上的亮光。

 

吴白顺着他的手指看去,顿时明了。

 

“你怎么回KK啊?”不管怎么说,自己表哥还是要关心一下。

 

“还能怎么回,打车呗。”韩商言朝身后摆摆手,走远了。

 

吴白看着韩商言的身影隐没在夜色中,抬眼又望了望韩商言刚才看向的那扇窗户。

 

他虽然向来喜静,但此刻车厢中的寂静不知为什么竟让他有些心悸。

 

随手按响了车载音乐。

 

“躲得过你关心的眼眸 躲不过心动”舒缓的歌声再次响起。

 

吴白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原来自己那个外号“大魔王”的表哥,私下里竟然在听这样的音乐。

 

慢慢的,他把身体趴到方向盘上,两只手垫着下巴。

 

这首歌,好像真的也不错……

 

***********************************************

 

于是,当佟年从小米家的公寓走出来,惊喜地发现那辆熟悉的黑色吉普还停在楼下,冲到窗户前喊着“韩商言”时,就和这样的吴白撞了个大眼瞪小眼。

 

看到窗外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瞧着自己的佟年,吴白第一反应要关上车内的播放器。

 

可手仿佛不听使唤了,按了好几下才将音乐止住。

 

降下车窗。

 

佟年似乎有些高兴,又有些失望。“吴白?大晚上的,你怎么在这儿啊?”

 

他下了车,感觉自己的肢体莫名有些笨拙。“我大哥他不放心你,让我在这儿等着送你回去。”

 

佟年看着他的样子似乎有些为难。眼睑垂了下去,嘟囔着:“我跟他已经没关系了,他还费这个事干嘛?”

 

忽然又抬起头,对着吴白绽出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摆摆手:“真的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去就好。”

 

“你要是不让我送你才是给我添麻烦,你又不是不了解我哥。”吴白直接拉开了后车厢的门,坚定地看着佟年。

 

佟年看看吴白,又看看空空的车后座,似乎经历了好一番心理斗争。

 

“好吧,那麻烦你了。”她咬咬嘴唇,钻了进去。

 

吴白帮她关上了车门,暗暗松了一口气。

 

回到驾驶座上,车厢内陷入片刻莫名的尴尬。

 

“嗯……你家地址在哪儿?我送你回家。”吴白努力在脸上挤出一个他不太习惯的笑容。

 

佟年在后座上挪动了一下,似乎有些不自在。“哦,我今天不回家。我同学的妈妈生病了,最近住在我家,今天晚上做手术,我爸主刀,我得去医院看望一下。”

 

“好,那就去医院。”引擎发动,车顺利上了路。

 

印象中,自从上次在机场相遇后,这还是两个人第一次独处。

 

吴白的余光从后视镜中瞥见女孩儿的手一直攥着衣襟的下摆,头也低低的。和上次在机场见到的那个明媚耀眼的她判若两人,心里升腾起一股窒闷。

 

“你最近……是不是和我哥闹矛盾了?”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如此八卦。

 

“嗯。”佟年有气无力地点点头,似乎不想多谈这个话题。

 

“其实……我哥他很喜欢你。”

 

“你怎么知道?你哥说的吗?”佟年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激动地手扒上了前座。

 

吴白摇摇头,“感觉。”

 

“哦。”仿佛一瞬间失去了力气,佟年又瘫倒在后座上。

 

“我的感觉一向很准。”吴白继续道。

 

“我也是这么感觉的,可你哥告诉我我的感觉错了。”佟年跟衣服上的带子有仇似的,一下一下扯着。

 

就这么一路无话地开到了医院。二人礼数周到的道了别。

 

吴白闭眼仰头靠在座位上,只觉得这一路比连比十场比赛还要费神。

 

************************************************

 

韩商言刚刚结束了和挪威的视频会议,抬起头看到吴白走过。

 

皱了皱眉,急匆匆从会议室出来将他拦住。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佟年接到了吗?”

 

吴白眼珠转了转,依旧懒洋洋的,“接到了。你交代的事哪敢不办呢?”

 

韩商言笑了笑:“她安全到家了,那就好。”

 

吴白挑挑眉:“哎?谁说我送她回家了。”

 

韩商言情绪瞬间紧张起来,拽着他的胳膊:“没回家?那她到哪儿去了?”胳膊上都冒起了青筋。

 

吴白拍了拍韩商言攥着自己的手,笑得云淡风轻:“她让我送她去医院了啊。”

 

说着就往冰箱处走,拿出一瓶橙汁喝了起来。

 

韩商言神情依旧凝重:“去医院?好好地去医院干嘛?她生病了吗?”

 

吴白看着韩商言拧成一团的眉头,没忍住笑了出来。

 

“问你话呢,你笑什么?快说!” 

 

 “他爸今晚开刀,她要去看看。”吴白急忙回答,险些被口中的橙汁呛到。

 

“哦哦……”韩商言的眉头瞬间舒展开许多。

 

“不过……”吴白故意拉长了尾音。如果怒气值可以具现化的话,韩商言的怒气条此刻应该已将到顶点。

 

“你有什么话能不能一口气说完,大喘气是什么毛病!”韩商言一掌就要去削吴白脑袋。

 

被吴白一个侧身躲过。

 

“那个要动手术的人好像是一个最近住在她家的同学的妈妈。”

 

韩商言的脸瞬间黑了下来。

 

吴白凑到韩商言耳朵边上:“看你这表情。莫非……遇到情敌了?”

 

其实他也就是看这俩人最近闹矛盾随便一说,但韩商言的反应似乎完全证实了他的猜测。

 

“瞎说什么?”韩商言瞪了他一眼。可身体很诚实,整个人像泄气的皮球似的坐在了凳子上。

 

吴白走到韩商言身边,搂上他的肩膀:“哥。”

 

韩商言有些惊讶地抬起头,他们俩平日里相处更像朋友,印象中吴白好像很少这么亲昵地称呼自己。

 

“我就认这么一个嫂子,可别被人抢了。”吴白凑到他耳边,像是呓语。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只手将车钥匙放在了韩商言眼前的桌上,吴白像完成了什么光荣的使命,背着手离开了。

 

大厅中央传来了有规律的上楼梯声音,韩商言忽然从凳子上弹起来,披上外套,走了出去。

 

二楼的反省室里,吴白透过玻璃看着空荡荡的大厅。

 

“我努力 在闪躲 但爱却由不得我,不敢让你明白 你的梦我也在梦”

 

不知为什么,那首歌又在脑海里回荡起来,余音悠长。 

 

*********************************************

 

去医院的车上。

 

吴白嘴唇张了又张。

 

想告诉佟年他哥一次次从他这儿借钱就为给她买礼物……

 

想告诉她他哥会为了她失恋到生病……

 

想告诉她他哥会趁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悄悄听着悲伤情歌……

 

他怕自己哪句话说错了,惹得那张本就满是愁容的脸上更加伤心,更怕,和盘托出会触及某些自己不愿碰触的隐秘心事。

 

那个时不时在脑海中浮现的绿色毛绒帽子,粉嘟嘟的脸蛋,像是三伏天浇了巧克力糖浆的冰淇淋,浓稠甜蜜中伴着苦涩,被他藏在了记忆的冰窖里,拿到日光下便要化作一摊混沌。

 

他终究什么都没说。

 

End.

评论(4)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葵手 | Powered by LOFTER